2010/05/04 06:00

炎熱五月天 當心紫外線傷害皮膚

林靜梅 陳信隆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全台灣都很熱,紫外線也很強,昨天在十九個測站有十四個達到過量級,而台東跟恆春甚至達到危險級,提醒您從五月開始,紫外線的強度會越來越強,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

  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全台陽光普照、氣溫跟著攀升,民眾開始感受到大太陽的威力,馬路上陽傘紛紛出籠,機車騎士索性停在樹蔭下等紅燈,根據環保署的監測,週一全台19個測站,就有14測站超過七成,紫外線指數達到過量,台東和恆春甚至達到危險級。

  紫外線指數達過量級,曬20分鐘會曬傷,危險級則是曬15分鐘就會曬傷,皮膚科醫師表示,輕微的話只是皮膚紅腫脫皮或長斑,嚴重可能造成皮膚癌,所以防曬很重要,除了撐傘、穿長袖,如果民眾選擇擦防曬油,一定要擦得正確。環保署提醒,紫外線最強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左右,要避免曬傷,最好的方式,就是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一點盡量少外出,否則就要做好防曬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