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12:00

全球人口近70億 資源快耗盡

綜合報導

  最近,全球面臨氣候變化,環境遭到破壞,還有流行病蔓延的問題,其實,這些都和人口數量暴增,有直接關係。因為,目前地球人口將近七十億,使得地球資源被消耗殆盡,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就帶您看看,如果人口,繼續往上攀升,會發生什麼危機。

  像是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畫面,人類大逃難,在想還有食物可以吃嗎?空氣混濁能呼吸嗎?清澈的水不再有了有水喝嗎?這是人口如果暴增到一百四十億人口的時候,我們會面臨的狀況。綠油油的水稻,粒粒飽滿的穀物,足夠讓全球的人十二個星期餓不著肚子,不過中國和印度,已經有五億人口在挨餓,也就是說食物不夠吃了,物價高漲也跟著來。

  殺人放火都來了,在加州,高速公路上大卡車載著食物,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停止,一夕之間更多人因此喪命。每個城市人來人往,美國洛杉磯密密麻麻的房子,曼哈頓只能往上蓋,公寓大樓像是在比誰高。全球各地興建無數的房子,就為了讓更多人住,不過總有一天,人會超過房子的數量,窮得人更窮,你我都可能成為街上的遊民。混亂、戰爭、飢餓,幾十億的人口,會因此死亡。人數銳減,大自然的資源不會被無止盡的使用。地球開始復原,花兒綻放,河水奔騰流動,科羅拉多的水庫又裝滿了水。地球的負荷,再加上人類的負擔,人口過多造成的循環,可能會真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