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1:58

吞超大漢堡 當心落下巴!

宋燕旻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速食業為了搞噱頭,紛紛推出巨無霸型的大漢堡,不過最近卻有人因為吃漢堡嘴巴張太大,出現「落下巴」的狀況,醫生提醒,不只是吃東西嘴張太大,大笑、咬太硬的食物,都可能造成顳顎發炎。

  巨無霸大漢堡有七層鮮美的肉片,一量起來有9公分,讓人忍不住想要張開嘴巴,大口大口吃漢堡,不過一般人嘴巴張開只有4.5公分,這樣豪邁的動作,會讓顳顎關節張太開,小心軟骨發炎、關節錯位,嘴巴打不開。

  陽明大學牙醫系主任許明倫:「韌帶會受傷,導致關節的顳顎關節軟骨發生移位,出現嘴巴張不開的現象。」

  不過別以為只有吃漢堡才會顳顎關節發炎,開懷的笑、仰天長嘯、笑到全身發熱或是吃整顆的蘋果、啃甘蔗、咬硬的食物,或是嘴巴張合動作太大,都有可能讓你下巴關節發炎,醫生提醒,如果你的手伸出來角度比較彎、超過十度,就表示你的關節容易出現錯置,也是下巴發炎的高危險群,吃東西不要吃太猛,才不會下巴發炎,到時候想吃什麼都吃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