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06:00

防曬乳抗毒辣豔陽 勿迷信高係數

王琪如 陳信隆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台灣也是豔陽高照,出門最好擦上防曬乳液來保護皮膚,不過可別以為防曬係數越高效果越好,皮膚科醫生說,係數30跟係數50的產品,其實抵擋紫外線的效果差不多,重點是要用對方法,出門前15分鐘就要擦上,每隔二到三小時再補擦。

  好大的太陽熱呼呼,很多人撐起陽傘、戴帽子、戴墨鏡阻擋強烈的紫外線,少不了的還要塗上這層防曬乳,市售防曬乳種類多,有標榜防水、抵抗紫外線的,防曬係數從10到100都有。

  但可別以為防曬係數高的防曬乳效果就越好,皮膚科醫生說,係數30跟係數50、甚至係數100的,抵擋紫外線的效果差別都在5%以內,而且根據國外醫學報告,擦防曬係數越高的防曬乳,罹患皮慮癌的機率越高。

  就是以為高防曬係數的防曬乳保護力強,很多人出門前擦一次就不再補,反而讓皮膚暴露紫外線照射中而不自覺,醫生建議,防曬乳必須在出門前15分鐘均勻塗抹於皮膚上,每隔二到三小時補一次,游泳或流汗後也要補塗,避免皮膚受傷害,塗抹防曬乳得用對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