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1:58

熱"死"人! 沒高溫警訊害的!?

宋燕旻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大太陽持續發威,光是昨天一天,全台就有20多位民眾熱到身體不舒服送醫,有三人被熱死,而且這高溫還會持續,到底民眾該怎麼先知道因應恐怖的殺人高溫?就有學者就建議,台灣應該像美國、香港提早發佈高溫警訊,就像海嘯、颱風警報一樣,讓民眾外出有心理準備。

  

救護車急忙趕到急診室門口,又有人熱衰竭、奄奄一息,這種天氣持續好幾天,每天都有人熱到送醫甚至送命,但很多人根本沒有心理準備,一出門一不小心就中暑,或一工作曬太陽就熱衰竭,根本沒有心理準備,光是一天裡,就有20幾個人熱到送醫,有學者就建議,台灣應該要像大陸、香港,提早發佈高溫預警,民眾才不會對突然的高溫措手不及。

  就怕有人再熱死,學者要求氣象局提早預報高溫,文大土地資源副教授楊之遠:「(氣象局)要提出一個具體的作為,讓我們老百姓,能夠在2天或是3天以前,預知熱浪發生的可能性。」不過氣象局表示,極端高溫是偶發性,很難制定警告作業程序,而且今年五月開始,只要高溫超過36度,就會發布簡訊通知記者,網站上有即時天氣訊息可以查詢,民眾可以多加利用。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謝明昌:「出現異常高溫的時候,氣象局除了會在今明天氣,或是1週天氣,詳細的溫度告訴大家之外,也會在每天早上發布即時天氣訊息。」

  氣象局提醒,雖然這幾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天氣會變得比較涼爽,但民眾出外還是要記得防曬,隔絕火辣的紫外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