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1:58

老員工集資 丹比喜餅回來了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老字號的丹比喜餅,兩年前因為景氣不好、無預警倒閉,沒想到很多老員工因為不捨這塊招牌就此消失,兩年來大家出錢出力,改了招牌重新營業,甚至堅持把之前的董事長請回來當員工,這段丹比員工情,現在成了最溫暖的故事。

  顧客林先生:「就是懷念才過來(買)的!」

  

熟悉的老滋味又回來了,曾經倒閉的丹比喜餅,如今改了名字叫做康鼎丹比,老顧客聽到消息,有人專程趕來捧場,一進店裡甚至還發現,連店家的員工都是老面孔,心頭上就是有股說不出的溫暖味。老招牌重新出發,現在的老闆是她王惠真,她不是其他人,而是曾在丹比工作的業務經理,因為捨不得這塊招牌就這麼消失,這兩年她東奔西走,集合許多老員工,大家有力出力有錢出錢,現在終於讓這塊招牌復活,而且王惠真沒有忘記舊老闆曾經打天下的辛苦,新店開張她把舊老闆重新聘請回來工作,新舊老闆一起努力,沒有大老闆的架子、沒有怕丟臉的顧慮,曾經身價上億的舊老闆陳文宗,現在穿上工作服在店裡忙進忙出,一個月領的是兩萬三千五百元。

  丹比現任老闆王惠貞:「我們也跟他(前老闆)溝通很多次,就是說是不是可以回來幫我們做一個技術顧問,因為產品有專門製作的方法,真的必須請他(前老闆)幫我們協助!」

  回顧丹比喜餅的記錄,民國68年創立、97年面臨倒閉,一直到99年一月才重新復活,因為事業倒閉,讓陳文宗負債高達六億元,他也許從來沒想過,丹比招牌靠著老員工居然可以重生,而這段老員工變成老闆、舊老闆又變成員工的故事,也讓這餅店的滋味,多了一個無法取代的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