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爆料密使說 總統府嚴詞否認

 / 台北市

  統獨爭議,今天最新進展,前陸委會副主委蘇起今天爆料指出,陳總統去年底,派出密使跟中國談判,但卻碰壁,外傳這位密使,就是前陸委會副主委陳明通,不過他本人鄭重否認。

  回顧民進黨執政後,中國國台辦多次以麻煩製造者等嚴厲字眼,抨擊陳總統,雙方在幾乎沒有互信基礎情況下,派誰去談,恐怕都要碰壁,來看蘇起爆了什麼料。

  才剛承認九二共識是自己創造的名詞,前陸委會主委蘇起又突然爆出,二○○五下半年,扁政府曾經派出兩岸密使。密使到底是誰?蘇起不願點名,只強調密使曾經與中國高層見面,不過最後談判破裂,巧的是,前陸委會副主委陳明通,正好在去年到過中國,等於暗指陳明通就是密使。

  總統府態度強硬,否認兩岸有密使存在,而幾天前才傳出美方也派密使來台溝通,美國國務院更在記者會上,重申美國反對兩岸任何一方,升高緊張或改變台海現狀,明顯就是衝著陳總統而來,美中台關係緊張,都傳出密使居間協調傳話,面對美方壓力,中國恐嚇,總統廢統立場堅定,現在只等國安會報告出爐,正式宣佈。(郭鎧 吳育勛 楊茜雯 鄭仁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