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12:00

高雄雷雨交加 孕婦困大樓電梯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高雄地區昨天傍晚雷雨交加,一連好幾次驚人的打雷聲,讓民眾心有餘悸,而且雷擊還造成多處停電,有一棟五十層大樓,就因為停電,電梯突然卡在十八樓,造成一位孕婦、受困,也讓不少上班族、爬樓梯爬到腿軟。

  超大的打雷聲伴隨陣陣白色閃電,讓高雄傍晚的夜空,像是被閃電網住。白色閃光先從雲層中央冒出來,接著就像蜘蛛網一樣,往四周蔓延開,這樣的閃電非常密集,每隔幾秒就出現一次,實在是太壯觀了。民眾在高樓裡特地把燈全關掉,只為了一睹這難得的畫面,大家看得驚呼連連。這邊看得熱鬧,同時間另一棟五十層大樓,卻因為被雷擊跳電,電梯停擺,一度傳出有孕婦受困,還好很快就被消防隊員救出來。

  很多急著下班的民眾,從四十幾樓爬下來,走到腿都軟了。走下來的還好一些,另一個要搬貨上四十樓的中藥行店員,臉上滿是汗水。高雄週五晚上的這場大雷雨,讓北高雄八百多戶家庭一度停電,也讓這些遇到電梯停擺的民眾,走樓梯累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