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1:58

颱風最快今成形 當心午後暴雨!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菲律賓附近新的熱帶性低氣壓朝南海方向前進,氣象局預測最快今天就會增強為輕度颱風,成為今年第三號颱風,但是暫時對台灣影響不大,反而要注意的是午後雷陣雨,這幾天熱對流旺盛,要嚴防午後暴雨釀成災情。

  

才剛經歷過康森颱風侵襲的菲律賓上空又是一大團雲係,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範圍廣闊、雲層厚實,一天之內就會增強為今年的第三號颱風燦樹,氣象局預測,燦樹形成後會往西北方向走,對台灣影響不大,我們要注意的反而是午後雷陣雨。

  從雲層中央冒出來像蜘蛛網一樣,往四周蔓延開來的閃電,驚人的景象就是午後熱對流造成的,這幾天上午高溫都會飆到35度以上,加上南方帶上來的水氣增加,不只山區,整個西半部平地都有可能降下暴雨,氣象局提醒,接下來的午後雷陣雨會又大又急,民眾要注意瞬間大雨、溪水暴漲。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熱低壓的帶進來的一些南邊雲系,會造成東半部短暫陣雨的情形,西半部午後雷陣雨對更明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