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1:58

難得一見! 閃電"網"住南台灣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昨天晚上,在南高雄的夜空很不平靜,很多民眾抬頭一看,都看到天空中的雲層,不斷冒出白色的閃電,連造型都不像閃電,反而像蜘蛛網一樣,非常壯觀。這難得一見的奇景,看到的民眾,都驚呼連連。

  傍晚的高雄市街燈開始亮起,不過天空卻突然閃出刺眼光芒,是閃電把整個夜空照亮。厚厚雲層佔滿整個天空,閃電先從雲層中央冒出來,接著就像蜘蛛網一樣,往四周蔓延開來這樣的閃電,每隔幾秒就出現一次,實在是非常壯觀。

  民眾在高樓裡,特地把燈全關掉,只為了一睹這難得的畫面。大家看得驚呼連連,一堆人站在窗邊,遠方不停閃出光芒。光看不過癮,還有人拿出相機,要記錄下這難得畫面。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氣象局解釋,南部天氣很熱,因此熱對流旺盛,在高雄北方上空形成雷雨胞,不穩定的雷雨胞持續閃電打雷,在當地更下起雷陣雨,所以在雷雨胞南方的南高雄,才會無風無雨,只看到滿天的閃電。閃電先從雲層中央冒出來,接著就像蜘蛛網一樣,往四周蔓延開來,大自然的奧妙,民眾也大飽眼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