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1:58

有此一說! 吃白肉容易胖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你喜歡吃什麼肉?英國倫敦研究人員最新研究發現,喜歡吃白肉的人,比起吃紅肉的更容易發胖,不過這項研究看在台灣的營養師眼裡卻不是很認同,營養師認為,以牛肉和雞肉相比,牛肉油花就比雞肉高,熱量自然也比較高,吃到身體裡假如沒代謝,人自然就發胖。

  

切肉機把鮮紅的牛肉削成一片片,這營養價值高的肉片在英國最新研究報告中,打敗了淺色雞肉片,說長久吃白肉的人,遠比吃紅肉還要容易胖,但這項新報告民眾看法很不一,媽媽說他肉都沒吃,還不是照樣發福,對研究結果不以為意。

  端出清蒸的魚肉,和油鍋裡炸得吱吱作響的雞排,白肉現在變成發胖食材嗎?台灣營養師卻有不同看法,認為以同樣重量的肉相比,屬於紅肉的牛肉油花多、脂肪多,熱量自然就高,營養師進一步表示,其實不管吃什麼肉,熱量都會隨著烹調方式增加,也就是說不管是紅肉還是白肉,只要多吃少動肥胖還是會找上你的。

  台中醫院營養師黃紹萱:「雞肉、白肉來講,它相較飽和脂肪酸跟油脂量,是相較會比較低一點,其實在營養觀點來看,會認為(研究)有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