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12:00

"沙發客"遊世界 住宿免費新玩法

林洺瑮 黃翊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出國旅遊到底要怎麼省錢呢?這幾年很流行背包客,但你有聽過「沙發客」嗎?這是由一位美國人「凱西」所發起的,他成立一個沙發網,讓世界各地的網友,提供家裡的沙發、給別人免費住一晩,華視新聞也找到一位在台灣的沙發客,他說到上海六天五夜的行程通常要花將近三萬,不過因為住宿免錢,讓他只花了台幣一萬多買機票。

  

睡在上海的沙發,睡在菲律賓的沙發床,宏安出國旅行都睡在陌生人的沙發,因為他是國外很流行的沙發客,專門睡免錢的沙發,三年前到上海旅遊,透過網路,他第一次嘗試住進澳洲男生的家,只花了一萬初就能遊上海,不只上海,來到菲律賓,飛機上認識的華僑讓他睡沙發,還陪他深度旅遊,每次出國宏安總能省下一萬以上。

  但這種當沙發客的省錢旅遊法,在台灣成功機率大嗎?我們實際來測試,一開口就要住你家,把男生嚇壞了,幸好男生最後答應了,願意讓出家裡的沙發,這一晩又讓他賺了1千元的住宿費,也因為當沙發客可以省錢又能交朋友,現在他更準備挑戰到大陸三個月,住遍陌生人的沙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