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1:58

物理奧林匹亞競賽 我奪5金

林洺瑮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台灣高中生大放異彩,五位同學勇奪五項金牌,總成績排名全球第三,其中建中高三生王思博非常厲害,拿下大滿貫。從高一開始,接連拿下數學、資訊,還有物理奧賽金牌,成為台灣學生參賽史上,連拿三面金牌第一人。

  王爸爸好開心,因為看一看建中的比賽榮譽榜上,兒子王思博的名字,一共出現五次。就讀建中時期,高一就拿下2008年,奧林匹亞數學獎,回來台灣大批學弟還到機場接機。隔一年,穿著紫色衣服的思博,拿下2009奧林匹亞資訊獎。這回高三,他又拿下物力奧賽的金牌,成為台灣第一人,一連三年拿下金牌,能夠培育出這麼優秀的兒子,他的爸媽說,兒子從小都沒補習,全靠自己努力。他們能做的,就是靠著這台工作用的小貨車載他上學,還好兒子很爭氣。

  王思博爸爸王光和:「開始的時候會被嘲笑啦,因為到處上課啊,有時候在小學階段,曾經有一段時間喔,又要國中,又要到高中。」

  二十五號他和其他四人,在歐洲奧林匹亞大賽中,拿下物理奧賽金牌,五個人胸前都掛著閃閃發亮的金牌,也替台灣拿下這場比賽的第三名,成為最新出爐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