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1:58

偽標寢具氾濫 蠶絲被竟是棉廢料

王琪如 陳信隆 報導  / 台北市

  您有買過這樣的寢具嗎?標籤表列多國,以勾選方式來決定產地,如果是勾選義大利或台灣製造,價格相對較高,但其實幾乎都是中國製。目前台灣官方並沒有核准這種多國列表標籤,因此這些標示都算偽造,而台灣寢具公會拆解這些商品,發現七千多塊錢的蠶絲被裡面,竟然都是棉廢料。

  這件在台北東區百貨公司裡購得的蠶絲被要七千多元台幣,揭開內裡薄薄的一層蠶絲,裡頭的填充物竟然都是棉廢料。標示百分之百蠶絲材質,原來都是騙人的,連產地都沒寫。還有的被套、棉被,產地標示很多元,列了多個國家讓業者自行勾選,只要是勾選義大利或台灣製造價格相對較高。

  台灣寢具公會調查,台灣去年從中國進口的寢具有七百多萬件,義大利儘有數千件,市面上銷售的卻少見中國製寢具,其實標纖都被偽造,像這種多國標都不是台灣官方認證的標纖。而即使政府推極力推動「MIT」標章,防止偽造商品,業者認為這個標章容易被仿造,根本沒效用。台灣寢具業者因此聯合推出他們自行設計的產地標章,也獲經濟部核准,有流水編號、公司資訊,讓消費者可買的安心。政府推出的MIT標章,不受業者青睞,或許還有改進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