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1:58

颱風未到班記過 員工提告一審勝訴

許恆慈 許政俊 報導  / 台北市

  又到了颱風季節,雖然勞委會已經說過,宣布停止上班,雇主就不能要求勞工非上班不可,但是台北捷運公司一名林姓員工因為沒去上班被記兩支小過,因而告上法院一審勝訴,但是公司還是堅持上訴,因為捷運公司表示,颱風天捷運照常行駛,不上訴的話,公司紀律會盪然無存。

  颱風天風大雨大,要出門上班走在路上真的很危險,宣布停止上班時,公務員有颱風假,勞委會也曾經做出解釋,勞工也能比照放假一天,而且雇主不得記曠職,也不得強迫勞工補工作、扣全勤獎金,不過在捷運公司上班的林先生卻因為九十七年九月辛樂克颱風來襲沒去上班,被記了兩支小過。

  台北市議員周威佑表示,當天有一百多人沒到班,不過只有林先生被記過,因為他是工會幹部,才會被打壓。加上其他事件,林先生總共被公司記四支小過,於是他在去年向法院提起訴訟,一審判決結果出爐,台北捷運公司敗訴,公司必須撤銷這四支小過,但是捷運公司堅持上訴。捷運公司表示,因為捷運在颱風天照常營運,而且林先生沒有完成請假程序,再加上他是累犯,懲處他跟他是工會幹部沒關係,這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雖然勞工一審勝訴,不過官司還沒結束,還是得繼續打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