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11:58

中小企業就業補助 延至明年起受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搶救失業,為了協助中小企業多請員工,經濟部公布補助辦法,只要中小企業多請一個員工、每人每月補助一萬元,時間六個月,不過如果請的是45歲以上員工,補助期間延長到一年,原本訂定受理時間從今年10月開始就可以申請,不過考量外界會質疑這是為了年底前把失業率降到五,行政院長吳敦義的閣揆保位戰,所以決定延到明年一月一號才受理申請。

  

搶救失業大作戰,眼看六月失業率仍然高達5.16%,經濟部擬定本周要公布中小企業就業補助方案,原訂今年10月起受理申請,但辦法還沒公佈,外界卻質疑,這項補助是行政院長吳敦義為了衝年底的失業率降到五,保住閣揆的烏紗帽。

  經濟部解釋,這是根據產創條例訂出的補助辦法,用意在鼓勵中小企業創新、改善現有人力結構,因此還有條件限制,除了相關證照,新聘員工也不能是原來短期派遣工或是非離職未滿三個月的前員工[[UT]]。

  既然是要立刻協助中小企業、延後受理實施,是否影響對中小企業的補助時程?企業樂見政府補助衝就業率,卻也認為條件過於嚴格,以及補助時間太短。要花九億元提高中小企業就業率,從行政院長到經濟部到中小企業處,都緊急滅火,要跟閣揆保位戰撇清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