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 18:58

數位播放器 聽音樂不用CD!

吳青穎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還記得以前聽音樂、都是用黑膠唱片,後來,變成卡式錄音帶,接著,光碟CD也出現了,但現在、連光碟都可能會被取代哦!很多原本製作CD播放器的公司,現在都在製造用硬碟的音樂播放器,所以,以後聽歌,可能會在數位播放器上進行,但這樣的聲音,還有韻味嗎?帶您一起來聽聽看!

  都是從這個神秘的盒子裡面發出來的,銀色方方的外型,最怪的是,你想要按按鈕控制嗎,用力找,怪怪找不到一個可以按的鈕,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它,其實是未來音響的趨勢,數位匯流音樂播放器,而且是這樣控制的,你的手機就是遙控器,時代不斷的變,以後就要跟你家一整片的CD牆說再見,因為聽音樂,未來可能都會這樣聽。

  從黑膠到硬碟,你的耳朵,其實越來越刁鑽,先來聽聽黑膠唱片,聲音渾厚低沉,比較溫柔,這個是CD的聲音,最後的硬碟音質清亮,但是也有CD擁護者說,看的到摸的到又聽的到才是王道,只有看到這個黑盒子,少了那麼點把玩音樂的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