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18:58

存夠720萬! 快樂過晚年

宋燕旻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告訴你一個驚人的數字,根據經建會的推估,台灣的總出生率在今年會首度降到1以下。也就是說,每位台灣婦女一生當中生育的小孩,將不到一人。而這樣的現象也讓我們的人口結構更快速老化,預計到了2023年,也就是13年後,台灣人口會變成負成長。

  銀髮族人口越來越多,退休後的生活規劃也越來越重要。首先你要提早開始準備退休金,我們以退休生活有三十年來算,每個月四萬元的生活開銷,你得存好720萬。華視新聞今天就訪問到了這位,今年66歲的李先生,他在一個星期前退休,九百萬的積蓄不給小孩,而是要和太太一起渡過快樂晚年。多快樂?李先生騎重機、玩相機,還養狗。他說以前辛苦工作,退休以後,他要當神仙。

  重機出動,黃色車衣騎士秀出壓車特技,在公路上連轉好幾圈,真的超帥。瀟灑的拿下安全帽,怎麼會是一個滿頭白髮的歐吉桑?六十六歲的李步競上個星期剛退休,辛苦了40年,存了九百萬積蓄,不給小孩,他要和老婆好好享受退休生活。李步競是個重機迷,退休後到哪都要騎著這台愛車,還買了專業相機到處拍照。騎累了,吃漢堡、喝可樂,感受年輕人的氣氛,這樣的生活可是想了幾十年。

  別說人老了生活就沒樂趣,瞧瞧他,回家後還會上網玩臉書,光是好友就有1200多個。退而不休,找到新興趣,讓自己越來越年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