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11:58

漠視銀髮族!? 日本人瑞神祕失蹤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一名111歲的人瑞早在三十年前死亡的消息傳出後,又發現[東京都]最年長的人瑞行蹤成謎,而且媒體報導,日本各地還有約九名百歲人瑞失蹤,震驚社會。

  

這棟民宅大門深鎖,原本是東京都最年長的人瑞、也就是113歲[古谷]老太太的住處,但老太太行蹤成謎,於是警方詢問老太太的四名子女,長女表示母親跟弟弟住在一起,但這位弟弟卻因罪入獄,而且住處已經被夷為平地,至於次女則表示家族已經有四十年沒有往來,因此[古谷]老太太被列入失蹤人口、警方全力搜尋。

  而且根據報導,在東京、靜岡縣、名古屋等地,還有至少九名的百歲人瑞也下落不明,顯示日本社會對高齡者漠視的嚴重程度,根據統計,日本全國超過百歲以上的人瑞約有四萬多人,但地方政府並無法掌握他們的生活狀況,因此連連發生人瑞失蹤案例,日本政府也決定對人瑞進行人口普查,以避免這類悲劇繼續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