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11:58

廣告沒有說... 保證保卻不保證賠

陳如意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年銀髮族保險愈來愈流行,但小心暗藏陷阱,雖然號稱免體檢,但廣告卻沒說保費比較貴,兩年內身故也不理賠,保證保,卻不一定保證理賠。

  

資深藝人廖俊爲保險業者代言,說出老人家想要買保單卻被拒保的心聲,因此保險業者推出這張保單,鎖定五十到八十歲的老人家,強調不問病史,保證承保,這樣的廣告成為老人家的熱門商品,廣告說的真的很不錯,不必體檢就可以直接保,但卻有立委踢爆這份保單其實案藏玄機,因為契約中有兩年的等待期,如果在這個時間沒有發生意外而是自然死亡,就不會有理賠,但電視廣告中並沒有說清楚,被質疑內容誇大不實,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民眾 劉先生:我都不曉得(詳細內容),大概是騙人的吧。)

  這位阿公不相信,廣告說的再好聽,如果沒有仔細看契約內容,權益就會喪失,被指名的保險業者則是表示,消費者打電話到客服詢問時就會告知,不過因為廣告太過於簡化,沒有說清楚講明白,金管會也已經提出糾正,要求業者在廣告中加註,同時也提醒想買這份保單的阿公阿媽,先清楚保單內容再買,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