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06:00

普渡不打烊! 3千桌祭拜好兄弟

劉漢生 報導

  農曆七月普渡,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席開3千桌宴請各地的「好兄弟」,堪稱世紀大普渡。光是擺設普渡桌子,和搭帳棚就花了一天一夜時間,連紙錢和祭品,都得出動好幾台大卡車才裝載過來,廟方說農曆七月不打烊,隨時開放信眾前來上香參拜。

  您看過規模這麼大的普渡場面嗎?這裡是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眼前有多達三千多桌,這是全台最大場的普渡。從高處放眼望去廟的四周,裡面都佔滿了放供桌的棚子,廟方主持一拜,普渡正式開始。

  瞧瞧這一桌桌豐盛的祭品,有豬腳零食,口渴了還可以喝汽水,這一隻一隻豬仔,廟方怕天氣熱會壞掉早給牠們撲上冰塊,還派人噴水保濕,要讓好兄弟吃飽飽,信徒今年來一求好運。

  不過這三千桌的金紙和祭品怎麼來,全得靠這些排排站的卡車載過來,有信眾想要目睹這難得的普渡大排場,廟方說農曆七月間都沒有關門,想來上香參拜都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