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06:00

台中花毯節 花草藝術鳥瞰見全貌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國際花毯節,超過30萬株以上的草花和觀葉植物排列出藝術圖騰,從平面角度看過去似乎只看到盆栽,但如果登上附近大樓,花毯全貌就能呈現出來。趁著假期,不少民眾起了大早,到台中市經國園道欣賞台中市花毯節,不過從草地邊的角度看,民眾似乎只能看見一大堆盆栽,花毯是什麼樣子還是霧煞煞。

  台中國際花毯節從這個週末起展開,超過30萬株以上的草花和觀葉植物,運用印表機列印的概念,排列出藝術圖騰,就像是超大花毯一樣,不過從旁邊看角度還是不夠好,得換高一點的角度,市府特別安排兩公尺高的觀景台,不過還是有民眾覺得不過癮,搶在對面大樓鳥瞰整個花海原貌。

  從高樓往下看,可以看見一個又一個的幾何圖形,每個圓圈重疊部份還出現不同顏色變化,就像舖上一層地毯,其實這裡是用了30萬盆草花和觀葉植物,超過5百位工人製作出來的大型藝術花毯,市府表示,因為考量天候因素,原本安排的熱氣球取消,讓不少民眾很失望,不過刺激觀光吸引人潮的目的多少已經達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