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06:00

中元普渡 水果價揚.量販店促銷

陳曉卿 陳昌維 報導  / 台北市

  星期二就是中元節,不少家庭主婦趕在星期假日到傳統市場或是量販店採買普渡的商品,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市場需求量大,拜拜應景水果足足比一周前上漲兩成,但也有業者看準商機,三牲不僅有特價,最便宜的商品也下殺3.8折,希望能搶過節商機。

  手拿一炷香、虔誠地祭拜,趁著假日下午,民眾提早普渡,桌上也擺放各式各樣的祭品,幾乎都是到量販店選購,因為普渡要用的土雞原價169元,現在只要138元,大白鯧平常也要149元、特價119元,有家庭主婦一口氣就買了4尾,但有的媽媽想要輕鬆一點,直接買煮熟的三牲、土雞、魚加豬肉一整組特價299元。

  不過,還有的家庭主婦也只挑水果、甜桃和水梨放進塑膠袋,想要用水果來取代三牲來普渡。為了中元節,量販店早從8月13號起開始降價大促銷,最低還下殺3.8折,比起傳統市場便宜不少,因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周日水果到貨1037公噸,平均批發價每公斤新台幣35.1元,比一周前上漲2成,但各家量販店逆向操作,打出特價,業績也比平常多了5成。

  除了低價促銷外,有量販店也推出廟宇或企業團體購買一定金額就可外送、宅配到府,希望能趁著中元節拼業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