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12:00

嬰兒性別比例失衡 "包生男"就要罰!

郭怡岑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傳統重男輕女觀念,導致嬰兒性別比例嚴重失衡,男多於女,衛生署嚴禁醫院進行性別篩選,目前鎖定16家醫院,59位醫生,新生兒比例異常,懷疑可能有替產婦進行性別篩檢,一旦察到,將重罰。

  

懷孕的準媽媽躺在病床上,接受超音波掃描,這動作如果是在進行寶寶性別篩選,小心,衛生署要開罰了,傳宗接代觀念影響,部分準媽媽會主動要求篩選胎兒性別,受到衛生署嚴禁醫療院所進行這類的篩選動作,許多孕婦轉到坊間要求業者進行嬰兒性別篩選工作,業者樂得賺錢,常見的方式有精蟲分離術,超音波鑑定以及母血篩檢胎兒性別PCR這幾種,不過醫生表示都有缺點,不只準確性不高,對孕婦本身的風險也很大。

  這樣刻意篩選出來的結果,醫界推估每年至少有4000名女嬰被扼殺掉,造成台灣男寶寶和女寶寶比例嚴重失衡,衛生署目前掌握16家醫療院所和59位醫生,接生的嬰兒男女比例很懸殊,將進行深入調查,一旦查到,將處以停業的重罰,台灣出生率越來越低,政府鼓勵生育,更要打破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