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8:58

雙颱.熱低壓夾攻 發布豪雨特報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颱風一個都沒來,但是昨天一口氣,又生成了兩個颱風,今年第六號的輕度颱風萊羅克,以及第七號颱風康伯斯,再加上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非常靠近台灣,雙颱效應加上熱低壓接近,互相牽引之下,替全台各地帶來的雨勢,不能小看,氣象局除了已經發布豪雨特報,最快還可能在明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什麼,哪來這一陣怪風,吹得阿伯使出一掌神功頂住雨傘,繼續向前衝,這位太太自然的大電扇,頭髮飄得像是MV女主角一樣蓬鬆,颱風又沒來,為什麼雨傘開花的開花,大雨下到視線都模糊,看看台灣的兩邊,衛星雲圖上是不是很熱鬧,西邊一個萊羅克颱風,東北方一個熱帶性低氣壓,遠一點還有輕颱康伯斯,兩個颱風互相牽引,慢慢朝台灣逼近。氣象局目前比較擔心萊羅克的路徑,就怕它先往巴士海峽,以及海峽南部走來後,沒有轉向目前預估的大陸,而是往台灣過來,很可能就要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大家防颱工作可得準備好,淹水的惡夢,別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