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8:58

兒童餐具不耐熱 暗藏毒危機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新北市

  小朋友上學,許多家長都會幫孩子準備便當跟水壺,但消基會檢驗兒童餐具跟水壺,結果高達半數的產品不合格,其中更有將近兩成,完全不耐熱,我們直接拿水壺裝熱水測試,結果不到30秒就變型,可能造成有害物質溶出影響健康,目前不合格的產品都已經下架。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小學生大包小包,帶著各式各樣的水壺或便當盒到學校去,可是這些市面上就可以買得的容器,安全嗎?消基會搶在開學日,抽驗知名大賣場所販售的塑膠水壺跟便當盒,發現五成的產品標示不合格,還有兩成商品,裝了熱水或加熱之後,會出現外觀變形,釋放有毒物質的問題。  

  記者實際去作實驗,將水壺拿到飲水機,裝滿煮沸的熱水,不到三十秒瓶子已經軟化,把水倒掉之後,外觀明顯溶解變形,變成這付模樣,根本不能再用,除了水壺之外,便當盒也不耐高溫,原本外觀完整的便當盒,只要拿到微波爐加熱,蓋子馬上就扭曲變形,這樣誰還敢用。這些日常用品,在大賣場都買得到,買給小朋友使用,恐怕會傷害健康,消基會除了已經通知業者,不合格的產品立即下架,也提醒民眾,一般的冷水壺,不要拿來裝熱水和酸性飲料,幫小朋友帶便當,如果需要加熱,也盡量不要使用塑膠便當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