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18:58

天氣要變壞了! 明起全台有雨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又到了週休假期,不過,天氣要轉壞了,目前台灣附近海面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在明天就會發展為颱風,而且,夾在兩個熱低壓中間,還有一個低壓雲系,將會直撲台灣,明天起,南部迎風面地區會先下雨,而下週就要開學了,氣象局提醒,全台都會下雨,不排除會有豪雨發生。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台灣附近海面上,有一大片低壓雲系蠢蠢欲動,而且還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最快週六會發展為颱風,一個在琉球群島附近,範圍非常廣泛,往北北西方向前進,另一個在南海上,朝大陸東南沿海前進,不過要注意的是夾在兩個熱低壓之間,還有一個低壓會直撲台灣,帶來豐沛雨量。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星期六大概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和南部地區都會開始會有一些,比較明顯的間歇性下雨,週日、週一、週二之後的話,大概整個全台可能都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也就是說下週一開學日全台都會溼答答,而且一直到下週二,各地都要嚴防大雨或豪雨,別看小週末還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老天爺翻臉的速度恐怕會讓您措手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