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1:58

吃諾美婷減肥 當心瘦出"心病"!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核可的減肥藥諾美婷,因為吃了可以抑制食慾增加飽足感,是目前台灣最多人使用的減肥藥,但之前就傳出可能會有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歐洲在今年年初就已經強制下架禁止販賣,現在經過諾美婷藥廠亞培研究證實,的確會加重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美國將考慮將它下架。

  減肥藥諾美婷,雖然台灣核准,但問題卻不少,現在美國藥廠亞培自己坦承,諾美婷的確會增加心臟病和中風機率近兩成,可怕的是因為太普及,隨便上藥局都能買到,藥劑師什麼都沒多問就賣給消費者,但明明是需要醫師處方簽才買得到的藥消費者竟然隨便就能買到,輕鬆就能取得諾美婷,有沒有處方藥局幾乎不管,反正藥盒裡也有警告說明,要消費者自己去看,只是警告標語就混在這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字裡又有誰會注意到,也難怪醫生要那麼擔心。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黃莉棋會有什什麼風險,醫師說得保守,衛生署表示要等評估過後,九月中開會再決定是否要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