摻雜西藥 減肥營養品誆人!

 / 台中市

  想減肥的民眾千萬不要亂買,台中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的減肥營養食品,發現有廠商標榜全中藥的成分,卻驗出含有西藥諾美婷,明顯欺騙消費者,吃多了會口乾便秘。

  這個粉紅色包裝的孅樂媄營養食品,封面是身材矯好的美女裸背,強調可以燃燒脂肪,標示全是中藥成分,包括藤黃果、甘藷及山藥,民眾誤以為吃了很營養,再看看效果,可以減少體內脂肪,花大把錢購買,沒想到裡頭卻含有西藥諾美婷。

  台中市衛生局藥政課長邱創冠:「食品依法規定不能添加西藥,判定是偽藥,藥局做為販售通路。」

  不肖業者竟然高價賣出,一盒要價五千八百元一粒小小的藥丸,打開咖啡色粉末,混充西藥諾美婷,吃多了還有副作用。台中市衛生局藥政課長邱創冠:「中樞性的作用,所以心律不整及癲癇的人也不能服用。」

  違法的這兩項藥品已經下架,衛生局提醒民眾,諾美婷得醫師開處方簽才能購買的藥品,市面上減肥藥多,民眾千萬亂買來吃,想要有窈窕身材,還是少吃多動才是健康的減肥方法。(記者詹季燁、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