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假減肥藥 吃了憂鬱想自殺

 / 台中市

  調查局台中站,查獲一批假的減肥藥和壯陽藥,總共二十五萬顆。最要命的是,嫌犯偽造一種在歐洲很暢銷的減肥藥,不過,這種藥吃了會讓人焦慮甚至出現自殺傾向。

  調查員找到囤積假藥的鐵皮倉庫,主嫌剛好下車準備搬貨。嫌犯辯偁不知道箱子裡的膠囊包什麼東西,這種話沒人會相信。因為進到倉庫內,成千上萬箱假藥,有假的威爾剛還有假的諾美婷。

  這批假藥當中,最要命的是在歐洲非常暢銷的減肥藥,國內不准上市。因為成分檢驗出來,吃了不但不能減肥還會慢慢走向死亡。

  原來假藥的做法就是讓你吃了憂鬱,吃不下飯,減肥就會成功。這樣的致命膠囊,二十五萬顆,已經有部分流入市面小藥局。

  怎麼分辨真假,調查員說包裝和外型都跟真的一樣,連他們也是送檢驗才知道。只能建議民眾,不要買來路不明的藥,真的要買的話,盡量找大藥局。(記者 吳昭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