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經期有多痛  男人也要懂

女人經期有多痛  男人也要懂 | 華視新聞

廣編小組   / 台北市

 (新聞來源:工商服務)

相信許多女性都有生理期腹部疼痛的問題,有些人甚至痛到坐立難安、冷汗直流,有時也會伴隨著腰酸、疼痛甚至也可能牽連到噁心、嘔吐、腹瀉的情況也很常見,嚴重的病人甚至可能暈倒,對女性來說,生理期疼痛無論在生活或工作上都造成很大的困擾。雖然不少男性也知道經痛是怎麼回事,看著身邊女性臉色發白、冷汗直冒、痛得說不出話,只能在旁默默支持,但也有人忍不住地問:「真的有這麼痛嗎?」

藝人陶晶瑩對經痛的形容非常經典:「如果男人在自己的下體被高跟鞋連踹七天而不

哀不縮,那女人也可以平靜地度過經期。」瞭解經痛,才能舒緩經痛!女人要懂,才能真正跟每個月來報到的好朋友和平共處,男人也該懂,才能體貼身邊的女人。

台安醫院預防醫學科主任周輝政說明,根據統計,大約3到6成育齡婦女都有經痛現象,其中7%到15%非常嚴重,有研究指出,「經痛」是女學生、女性員工請假最主要的原因。要解決經痛問題,首先要瞭解經痛產生的原因,大靚顏會館的詹貴霞老師也特別提醒有這方面困擾的女性朋友,月經來前幾天及月經期間,飲食應儘量以清淡為主,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如:辛辣、油炸類,還有肉類也少吃。避免熬夜,因為不正常的作息方式,容易讓經痛如影隨形。此外,她也建議有此方面困擾的女性朋友,平常除了注意飲食、作息外,應養成適度運動的習慣,像是瑜珈、伸展運動。平常也應該要注重婦宮保養,每天使用女性婦宮保養專用的精油產品,在月經前做腹部按摩,讓卵巢子宮維持健康的狀態,不要到了經期來時,才吃止痛藥止痛,不僅傷身,更會衍伸出許多婦科疾病。

( 圖片由大靚顏提供//www.ubeauty1261.com )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