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06:00

獨特創意+巧思 檳榔子磨成黑鑽石

潘成旺 報導  / 屏東縣

  創意無所不在,除了米可以做蛋糕,在屏東萬丹鄉有一位民眾發揮巧思,將原本要丟掉的檳榔子、經過拋光、研磨,變成單價超過五百塊的黑鑽石藝術品。

  社區藝術家李麗惠,這手上的戒指、耳朵上的耳環還有項鍊都是檳榔子做的,用力將乾掉的檳榔撕開,李麗惠身上所佩帶的首飾材料就是這顆檳榔種子,經過機器的拋光,檳榔子漂亮的紋路自然顯現,李麗惠看到檳榔紋路很漂亮感覺好像鑽石,於是加點心思把檳榔子做成戒指、耳環還有項鍊,看過的人都很驚豔。

  能夠做成藝品的還不只是檳榔子,就連檳榔的花托、椰子的落葉,甚至是稻米收成後的稻草,到了她的手上都能變成漂亮的藝術品而這樣的創意作品也有消費者認購,社區藝術家李麗惠,這些東西其實都是田裡的廢棄物,我想說田裡的廢棄物,應該它也會有把它變成有用的東西,所以我就把它拿來做這一些作品,就是希望說把廢棄物變成黃金。

  李麗惠表示每個檳榔子的紋路都不一樣,所做出來的飾品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只黑鑽石飾品可以賣5、6百元,現在她義務指導萬丹災區婦女這項創意藝術,幫助他們開拓家庭財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