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8:58

強風豪雨加大潮 嚴防海水倒灌

何佩蓁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告訴你,要開始變天了,關心輕度颱風莫蘭蒂最新動態,氣象局針對澎湖、金門發佈海陸警報,今天到明天上半天是颱風影響最大的時候,金門、澎湖,恆春半島到台東要嚴防強風豪雨。加上現在是大潮期間,台灣西南部沿海低漥地區,要提防海水倒灌。

 衛星雲圖上,台灣幾乎不見了,因為這一大片厚厚的雲層,就是莫蘭蒂颱風的外圍環流,颱風的位置在這裡,鵝鑾鼻西方海面上往北走,進入台灣海峽,掃過金門、澎湖,而恆春半島到台東都在威脅範圍中,下午墾丁沙灘上遊客三三兩兩,但是風浪已經明顯增強,台東海邊也出現長浪。尤其現在是大潮期間,整個西南部沿海低漥地區,都要提防海水倒灌。

  而台灣上方的高壓一旦減弱,莫蘭蒂的行進方向就會像這樣往東北偏,籠罩整個台灣,帶來更大的威脅。台北的天空,還沒天黑就灰濛濛的一片,雲層移動的速度也明顯變快,周四周五兩天,不管莫蘭蒂怎麼走,外圍環流影響下,全台都會下雨,尤其是恆春半島和東南部地區會有豪大雨,強陣風最大也有8到9級,氣象局提醒,周四周五兩天風雨最大,最好不要到海邊和山區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