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8:58

日圓漲不停! 進口商品貴一倍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日本從進口的東西越來越貴,不管是吃的用的穿的,我們要告訴您,因為日圓升值,最近是有史以來,日本商品最貴的時候,從大約十年前的一比五,到今天收盤價1比2.6,不知不覺當中,日本進口商品已經漲了一倍,而且未來,還可能越來越貴。

  大碗變小碗,13年前同樣的錢,車可以買一整台,現在剩半台,13年前,你想吃生魚片,拼命夾,等等,把筷子放下,因為你同樣拿10塊,對日本貨的價值,只剩下五塊,一塊生魚片你只能咬一半,撇開原料因素不談,13年前,台幣對日幣是1比4.76,現在一元台幣等於2.598元的日幣,漲了快要一倍。

  日幣最近有夠失控,兌換美元的價格,簡直比雲霄飛車還要衝,8號一口氣衝到15年來的歷史新高,台幣當場變成小可憐,兌日圓價格,創下史上最低,台灣的日本商品成本立刻飆高,賣日本商品的老闆娘,苦只能往肚裡吞,求求日幣是不是別再漲價了,日貨價錢已經有夠高,再這樣下去,拿著台幣的民眾可能得對日貨說再見,真的什麼都買不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