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06:00

預防登革熱 布袋戲下鄉宣導防疫

許達仁 報導

  颱風剛掃過台灣,很多地方到處都是積水,提醒您一定要清理積水以免登革熱病媒蚊滋生,為了提醒民眾做好防疫,疾管局的防疫行動博物館來到高雄縣杉林鄉的大愛園區,用布袋戲教小朋友們如何打敗登革熱病毒。

  舞台上4個英雄人物外加一個小朋友,他們現在有個任務要拯救登革熱疫情嚴重的鯨魚島,大英雄手上拿著寶典,帶著一行人來到鯨魚島,但這時由大蚊子變身成的的登革熱大魔王,正到處撒野,遇上大英雄當場大打出手,有防疫寶典加持登革熱大魔王終於被打敗。

  就是這齣精彩的布袋戲,讓小朋友看得好入迷,這個布袋戲團是防疫行動博物館的宣傳大使,趁著颱風過後,到處都是積水為了防止登革熱疫情升溫,來到高雄縣杉林鄉的大愛園區,就是要教小朋友們要怎麼防堵登革熱,不只有布袋戲可以看還有動畫闖關遊戲,就連真的孑孓都拿到現場,要讓小朋友看清楚,小朋友玩遊戲學知識,爸爸媽媽們也開心陪伴,用輕鬆的方式享受學習防疫知識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