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1:58

最強西南氣流! 超大豪雨淹高縣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全台進入超大豪雨警戒狀態,沒有颱風報到,南部卻下起像颱風來襲的暴雨,氣象局特別強調,這是八八風災後,最強的一波西南氣流,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高雄縣因為這場超大豪雨,溪水暴漲還沖毀便道,造成那瑪夏鄉和桃源鄉,有四位民眾受困,消防隊員用怪手和繩索,將受困民眾救出。而在杉林鄉的新和社區,也因為排水溝暴漲,有11位住戶被緊急撤離。

  荖濃溪的溪水暴漲,洶湧的溪水一下子就把便道給沖毀,那瑪夏鄉的溪底便道被水淹沒,這時卻正好有居民開車路過。照片中,三位六十多歲的居民,才剛下車就受困,老人家站在大石頭上等待救援,消防人員先抱住老人家幫他們穿救生衣,這時周圍的滾滾溪水越來越湍急,消防員趕緊用怪手接駁受困者,老人家爬上怪手,雙手緊緊抓住,旁邊的消防員也抱住老人家,就怕一不小心會被水沖走,三個人陸續被接上岸,脫掉救生衣,老人家已經嚇到臉色發白。

  同一個時間,在桃源鄉也有一名開怪手的工人,被暴漲的溪水困住,他逃到山壁旁邊,消防員只好攀爬山壁,緊靠在狹窄的山壁邊。從上頭垂吊繩所給工人,把他慢慢的拉上來,而持續到夜裡的大豪雨,還讓杉林鄉新和社區的排水溝暴漲,水勢迅速淹過路面,三戶人家總共十一個人,被緊急撤離,暗夜中,救護車到民宅把將居民載下山,送到附近的廟宇安置,大豪雨讓居民連家當都來不及拿,就驚慌失措地匆匆逃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