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23:00

輕颱凡那比轉中颱 將直撲台灣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一個可能直撲台灣的颱風凡那比,已經在今天晚上八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了,不只強度增強,它走的速度還是很慢氣象局研判,它的行徑方向,將會從台灣東部、宜蘭或花蓮一帶登陸,然後直接穿越台灣,凡那比颱風結構非常紮實,氣象局預計最快在明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凡那比颱風正一步一步往台灣方向逼近,事實上九月十五號凌晨兩點,它才剛剛形成熱低壓,沒想到晚上八點就增強為輕颱,而且它的雲層越來越紮實,在今晚八點已經轉為中度颱風,強度增強而且走得很慢。

  目前凡那比以每小時五公里的速度,往北轉北北西方向前進,原本前一天氣象局還預測,它的路徑會稍微偏北,可能會從台灣東北方海面掃過,主要影響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不至於威脅全台。

  不過因為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颱風路徑不斷往西修正,上午預測路線已經掃過台灣東北部,到了下午更偏西了,極有可能從東部花蓮登陸,再從中間穿越,那麼全台灣都在它的暴風圈籠罩之下。尤其19號跟20號最接近台灣,氣象局憂心忡忡不是沒道理,因為美國的預測也是颱風會從花蓮登陸,至於日本的路徑稍微往北偏一點,但台灣一樣躲不掉強風豪雨。凡那比來勢洶洶,而且直撲台灣而來,從週六開始到下週一,全台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