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11:58

脖子變黑了 當心糖尿病上身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體重過胖的人要注意了,高雄一名呂姓大學生因為太胖,脖子皺摺處皮膚竟一整圈發黑,甚至有黑色硬塊,就醫才知道這叫"黑色棘皮症",而且這可能是糖尿病前兆。

  

這名呂姓大學生今年才24歲,不過看看他的身材,微微發胖已經有中年人的影子,不過之前他更胖、重達108公斤,重點是脖子上的皮膚還有一圈黑黑的,這張照片就是當時的狀況,金項鍊上的皮膚一整圈暗黑,看起來不只像曬傷,還有人說根本就是洗不乾淨,呂同學真的很委屈,還以為是"卡仙"沒洗乾淨,但任憑他怎麼搓洗就是沒用,這狀況維持了2、3年,在一次體檢醫生發現他的血糖偏高,這才知道原來他的黑皮膚就是因為內分泌出問題引發的黑色棘皮症。

  看看醫師提供的其他患者照片,黑色棘皮得患者在脖子腋下等皺摺處,皮膚都會出現一整圈的黑,最常出現在體重超重的人,通常會有血糖偏高的症狀,其實黑色棘皮症就是糖尿病的前兆,最根本的治療方式就是減重,看看呂同學兩個月來從108公斤瘦到96公斤,脖子的黑皮膚已經變淡了,現在他還要繼續努力,回到正常體重跟黑色棘皮症說BYE BY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