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脖長骨刺 13歲女像70歲老婦

 / 高雄市

  覺得脖子酸痛,大家都習慣會甩甩脖子。不過,高雄一名才十三歲的女生,因為動不動就用力甩脖子,結果造成脊椎嚴重病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骨刺,像七十歲老人。醫師呼籲,脖子酸不能亂甩,因為有太多病例都是甩脖子造成後遺症!

  長期窩在電腦前,要不就是睡覺姿式不正確,肩頸酸幾乎是現代人的通病,脖子好酸,左甩一下,右甩一下,前後左右再大力晃一晃,這個動作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會用這樣的方式來當作放鬆動作﹐不過這是有危機的,因為一名十三歲的少女,就是天天這樣用力甩,結果發生病變脖子長滿了骨刺。

  醫生強調﹐頸椎如果長時間做不當的運動反而會使關節鬆脫,如果真的肩頸很酸,必須前後左右緩緩轉動,不可以急速甩動,才是安全動作。

否則長了骨刺要開刀,還可能有風險,像這個阿媽就是開刀鋼筋沒有打在正確位置上,讓她還要二次手術,才能恢復正常姿勢。總之不能忽略小動作,隨便甩可是會甩出大問題。(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