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06:00

首例NDM-1 世衛:台灣能處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疾管局昨晚證實,台灣首度出現了NDM-1超級細菌,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說,對台灣的醫療人員和機構的處理能力相當有信心,相信台灣衛生單位一定可以妥善因應。

  超級細菌NDM-1在台灣現蹤跡,日前台灣到印度出外景、不幸遭槍擊腹部中彈的電視台攝影記者,腸子內驗出帶有超級抗藥性基因的病菌,證實感染了超級細菌,雖然他沒有症狀、屬於健康帶原者,可是台灣衛生單位已經繃緊神經,正密切觀察追蹤,並採取任何可能因應措施,防止可怕的NDM-1抗藥性細菌。

  而超級細菌進入台灣,到底我們的衛生醫療人員和機構是否有足夠能力處理因應?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柴伊布】說,雖然目前世衛還沒有收到台灣衛生署關於台灣出現超級細菌的通報,但是對於台灣的衛生機構處理能力非常有信心,相信台灣的醫生和醫療單位能力一定可以妥善醫治這名病患。

  具有超強抗藥性的NDM-1其實並不是無藥可醫,目前仍然可以用【老虎黴素】和【克痢黴素】治療,由於超級細菌是透過傷口和手術感染,一般民眾不用擔心被傳染、也不需恐慌,只要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不要濫用抗生素即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