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06:00

北市腸病毒升溫 上週通報三百人

賴淑敏 徐啟峰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正是季節交替的時候,除了感冒的人特別多,腸病毒疫情也持續發燒,台北市衛生局發現,在開學後一個月疫情快速蔓延,單單上個星期的通報病例就高達三百人,比去年同期多出了七倍,家長們一定要小心。

  小朋友在學校玩積木組合,敲敲打打好開心,不過要小心腸病毒感染,因為北市衛生局發現,今年九月開學後,學童相互接觸頻繁,腸病毒疫情也跟著升溫,光是上週腸病毒通報病例就高達三百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多出七倍。

  北市衛生局表示,腸病毒主要是經由腸胃道或呼吸道傳染,症狀除了發燒、手足口病,有些患者還會染上紅眼症,尤其開學後一個月,全國紅眼症急診就診率不斷升高,從9月4號第一週的千分之2.21,到九月底攀升到千分之3.03,而且大多是由腸病毒的克沙奇A24型引起的。

  疾管局說,今年已經有31起紅眼症校園群聚感染事件,因此呼籲民眾要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家中如果有病童就要儘速就醫,並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眼睛如果有分泌物,可以用衛生紙或小棉花棒擦拭,千萬不要用手揉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