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1:58

"龍藏經"求好運 陳水扁曾密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唯一的藏文龍藏經有三百多年歷史被列為國寶,收藏在台北故宮博物院,外傳只要看到龍藏經可以帶來七世的平安和福氣,連陳前總統都曾在卸任前親自到故宮庫房來一探究竟,到底這本龍藏經有多神秘,一起來看看。

  珍貴的康熙龍藏經,光是封面佛像華麗優美,周邊鑲了一萬四千顆的珍珠瑪瑙,在看看內頁,黑紙金字的藏文全是一字一畫手工抄上去的,這本龍藏經一本的長寬約90*30公分,一個小辦公桌的面積,一本有1000頁,全套10萬頁,108本,經文內外都看得到彩繡龍,吉祥物等經簾包覆,內頁的紙不是一般黑紙,必須經過加厚染色,上漆上蠟等20到手續,才能抄寫黃金經文,每一本最後都由黃色經繩固定,號稱是佛教的百科全書。

  故宮表示阿扁卸任前,在政壇最紛擾的時候曾經來這密覽龍藏經,只是信仰宗教虔誠在心中,是不是看隆蘢藏真的可以求七世平安還是看個人造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