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1:58

"梅姬"沒進家門... 豪雨強襲台灣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梅姬颱風是今年全球第一個強烈颱風,預計在今天中午過後會登陸菲律賓呂宋島,雖然梅姬不會直撲台灣,但是伴隨著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包括北部和東部地區,雨勢還會增強。提醒您,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秋颱梅姬沒有來,但是外圍環流還是影響台灣,東部地區下起大雨之外,大台北的天空也都是灰,而且有局部性大雨也吹起了強風,而且最可怕的是,梅姬颱風還在不斷增強,最近20年以來最強的颱風,讓氣象局絲毫不敢大意,看到衛星雲圖,梅姬在台灣的下方,今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暴風半徑280公里,幾乎就快要掃到台灣,加上跟東北季風合體的共伴效應,讓台灣東半部以及北部累積驚人雨量,而且下雨的情況,將會持續一個星期。

  氣象局呼籲,東部跟北部地區都有可能有大豪雨,隨著梅姬颱風往西方移動,西部地區也會開始下雨,低窪地區必須嚴防淹水,最快也要到24號才會解除豪雨特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