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8:58

中颱"梅姬"逼台 發布豪雨特報

林仙怡陳威亘報導  / 台北市

  中颱梅姬外圍環流開始影響,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包括台北,基隆,宜蘭,花蓮和台東,都要小心豪雨成災,而下週一雨勢最大,提醒你要特別注意。

  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梅姬颱風快速靠近呂宋島,也從輕颱轉變成中颱,預估從下週一開始,颱風的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從基隆,台北一路到宜蘭,花蓮和台東,再加上恆春半島,雨勢會非常明顯。颱風從星期一開始影響台灣的天氣,但是這個週休假期,怎麼老天爺的臉上就不太好了。原來是這兩天,還是有東北季風繼續吹,吹到的迎風面地區,北部和東部,氣象局還從大雨特報,提升為豪雨特報,接下來就是颱風接力上場,星期一颱風走到了呂宋島附近,台灣就會開始下雨,一路下到星期五,氣象局還不敢說,颱風會不會發布警報,但是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已經在臉書上大聲說,颱風發布警報的機率有50%。鄭明典的臉書又比氣象局早一步,這叫預報員面子怎麼掛得住。主任敢講,預報員反而不敢背書,不過對民眾來說,誰講都一樣,重點是報得準才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