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18:58

梅姬挾帶豪雨 恐釀土石流災情

張鎮麟 豆照勳 報導  / 台北市

  還好人最後平安無事,但接下來幾天,山邊海邊真的要少去,梅姬颱風已經增強為強颱,雖然照目前路徑來看,不會直撲台灣,但是颱風明後天接近,帶來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花蓮台東會下起豪雨,氣象局呼籲,有可能釀成土石流災情,民眾一定要嚴加戒備。

  看到衛星雲圖,秋颱梅姬在台灣的東南方,並且以每小時23公里往西方前進,速度相當快,颱風眼非常清楚,外圍環流的結構也相當扎實,雖然看起來並不會直接侵襲台灣,但是所挾帶的豪雨,加上東北季風,已經開始讓東部地區,累積驚人雨量。

  不只花蓮、台東要嚴防大豪雨,就連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性大雨,氣象局預估,梅姬將會在明後兩天最接近台灣,影響也最大,下個星期想要看到好天氣,幾乎不太可能。颱風沒來,但是對台灣的影響持續發酵,因為共伴效應讓颱風有加成的作用,雨勢下的又快又急,很多民眾來不急反應,除了低窪地區嚴防淹水,山區也要小心土石流,才不會再有災情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