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11:58

紅唇族福音! "戒檳營"8週見效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戒檳榔,對很多人來說就像戒菸一樣難,也許你可以來參加宜蘭縣三星鄉開辦的「戒檳營」,短短八個星期,就讓十二個報名的紅唇族當中,九個人成功戒掉對檳榔的依賴,效率之高,可以說是全台之冠。

  紅通通的嘴巴,一張開血盆大口,這些一張張的照片都是來參加「戒檳營」的學員以前的模樣,老婆要親親親不下去,小孩要抱抱這,聞到味道都跑走啦,這樣老婆小孩不愛,吃檳榔又會常常拉肚子,一天跑廁所跑個十幾趟的無奈,口腔都壞了,讓許多吃了十多年檳榔的民眾決定來上課。

  在宜蘭縣三星鄉公所舉辦「戒檳營」,可是全台灣最厲害的,連續兩屆成功機率都高達八成,12名學員就有9個人成功,其實成功最大的原因就是家人的支持,來上課除了大家互相激厲,還有「戒檳營」的班歌,每天都要信心的唱下去,經過八個星期後,每個人牙齒白閃閃,清新好口氣,像這位第一屆「戒檳營」班長陳榮華,他就是太太不敢親他,小孩不敢抱他,才讓他痛下決心戒掉吃了25年的檳榔。

  一直陪在陳榮華身邊給他動力鼓勵的老婆也要送給老公一個禮物,大大個給他親下去啦,為了這個最愛的人深深的一吻,一切都值得了,12個人當中不成功的3人,就是少了家人的支持,想要有一口健康好牙,朋友家人一定要多多陪伴、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