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18:58

藥物合成未申請 業者:沒賣了!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榮總皮膚科,居然給患者使用偽藥。有六名醫師,在病患打雷射之後,送給病患三合一美白霜,但它其實沒有經過衛生署核可,而且來源成分都不明,醫院被檢舉後遭到調查,判決法官認為,醫師本來就該幫病人把關藥物,因此判決其中一名醫師四個月的有期徒刑,另外五名緩刑,而製作假藥的化妝品公司,現在還在營業,不過員工說,他們已經沒賣美白霜了。

  擠在手上的白色美白霜,可是被女性朋友認為美白聖品,因為經過這搓搓揉揉拍一拍,效果看的見。對照一下,擦過美白霜的手,立即變白又亮,沒擦的卻是暗沉無光澤。因為有效民眾到處問醫師這美白仙丹哪裡來,但沒想到卻是沒經過衛生署核准的偽藥。

  因為台中榮總皮膚科醫師,卻把藥當作贈品大放送,病患聽到都嚇了一大跳,時間還長達九年,引進不合格美白霜,我們找到這家製造工廠,在櫃子裡確實看到奇怪的瓶瓶罐罐,牆上還掛了藥師證書,生意似乎很好,員工不斷進出搬貨,而有問題的美白霜在哪裡,員工說早就不賣,現在只接受代工。

  自己做,但有沒有送衛生署檢驗沒人知道,但知道的是,開出藥物的六名醫師,有人被判了四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也有人緩起訴處分。台中榮總院長以鞠躬道歉,向外界表達歉意,被判刑的醫師表示還會繼續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