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唇族罹癌削臉 右臉人會笑了

  台南一名柚農吳先生,每年趕種柚子總是靠檳榔提神,幾年前他發現罹患口腔癌,逼不得已只好把整個左臉削除,附近的小孩都叫他右臉人,在治療過程中他幾度因為受不了痛苦想自殺,靠著老婆的扶持和不放棄的精神,他今年重新站起來,回到柚田裡工作,有導演決定把他們的故事拍成紀錄片。

  中秋節,是吳先生一年中賴以維生的大日子,柚子收得好,一年就好過。帽子底下的左臉,是和病魔四次交手的結果,沒有下巴沒有左臉,他戲稱自己是右臉人。

  年輕時下田辛苦就靠檳榔提神,幾年前他發現自己嘴裡的傷口就是不會好,找了醫生才知道,已經是口腔癌末期。一次手術,讓原本還算斯文的吳先生,臉部漸漸變形,還好身旁的吳太太,總是不放棄牽手扶持。就是這種兩人同心的力量,讓吳先生燃起生命鬥志,儘管這一刻,他因為失去左臉,講話不清楚,但他還是想對太太說:「我永遠愛我太太。」

  兩個人的故事,不只戰勝病魔,也打動了知名紀錄片導演林育賢,決定把這一段夫妻共同努力的故事化成影像,讓其他的病友知道,儘管他失去了左臉,但是他還有旺勝生命力,走過人生的難題。(鍾昀燕 劉漢生 陳益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