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18:58

東京超級迷你屋 3層樓共9坪

俞姵箖 報導

  日本東京地區人稠地窄,土地利用可以說是錙銖必計,就算是三坪大的土地,也就是一部汽車停車格的大小,也能蓋成一棟三層樓的透天厝,就像小人國般的迷你樓房,要怎麼住,帶您一起來瞧瞧。

  座落於東京市區街角的這棟三層樓房,外觀整齊明亮,一樓還備有停車間,但實際坪數說出來,肯定讓大家嚇一跳!然而這棟迷你樓房卻是這對母子的家,二樓只塞得進流理台跟餐桌,衣櫥只用門簾隔間,同時流理台下還裝了洗衣機,小家電也藏在壁櫥裡,還有洗手台也是迷你版,全都為了爭取空間。同時樓梯也刻意設計成三角型,樓梯間也有個鞋櫃,但光是這樣還不夠。

  因此櫥櫃裡少到只有兩個馬克杯,同時隔間大量採用玻璃窗和鏡子,來增加採光,視野不會覺得侷促。而且這種迷你樓房最大的優點就是造價比一般住宅便宜,約合台幣1500萬元,就可以擁有自己的透天厝。只是中年單身的屋主,還是得跟老媽擠在同一個房間裡睡覺,但在寸金寸土的東京市區,實在不能抱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