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18:58

人參.茅台酒溫泉 泡湯"茫酥酥"!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宜蘭縣

  您早上出門時,是不是感覺到冬天真的來了,不如來泡湯吧!今天帶您到礁溪去看看,特別口味的溫泉,您可能聽過玫瑰湯,薰衣草湯,但人參湯有聽過嗎?把人參藥材加入泡湯溫泉中,甚至還有五峰茶湯和大陸貴州出產的茅台酒,加入溫泉湯中,泡湯的人都覺得自己像喝酒一樣,茫茫的很舒服。

  溫泉水不斷從陶瓷甕裡流出來,仔細看,流出來的水,是淺淺的綠色,還能聞到淡淡的茶香,它,叫作五峰茶湯。泡在茶湯裡的人,享受溫泉也享受茶香,泡過的人都覺得舒服,但這還不特別。來,池裡一直冒出泡泡,淡褐色的溫泉,他們泡的,就是貴州來的茅台酒湯。

  人手一杯啤酒公杯,進到這池,大家奮力的把酒湯往身上倒,酒香讓大家醉醺醺,笑自己光泡酒湯,就要喝醉了,酒精成份百分之53,也難怪光聞酒香都能讓人暈,泡下去不用一分鐘,酒透過皮膚吸收,身子立刻熱起來。

  潺潺流水,流進備長炭,炭吸收溫泉水再釋放出來,身體有異味的,泡一泡,這湯還能有除臭的功效。冬天到想補補身,高級漢方藥材人參補品,加入湯裡,泡下去活絡血脈可以當在補身體,溫泉業者拼業積,不得不多想一點新花招,口味要獨特創新來吸引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